工藤新一

【mmrl】我们不当兄弟好不好

(接上一篇,完结了!!!恭喜我!!!)

回到家,相安无事地吃完晚饭,拉乌卢回房洗澡,村上先生去了书房处理公务,伦子则跟着目黑莲来到了他的房间,目黑莲坐在床上,伦子坐在对面的沙发上,许久没有开口。“妈妈,你有话对我说不是吗???”目黑莲心有不安,但看着妈妈为难的样子还是问出了口。


"meme,这个月底,我会和你村上叔叔离婚……"


“什么???为什么呀???我们一家人不是过得好好的吗?”目黑莲没想到,母亲一开口竟是做了这样的决定。


“meme,妈妈知道了,你…你和拉乌卢……”母亲一句话,让目黑莲瞪大了双眼,想矢口否认,但终究没有开口,本来就是真的,说出来也只是迟早的事,他稳了稳神,继续听母亲往下说,“以往哪怕觉得你们太过亲密,我也没有多想,只当你们兄弟俩关系好,可是你枕头下的照片……回想起以前的事,拉乌卢出国留学,多年不曾回来一次,你也买了自己的房子搬出去,妈妈早该知道的……你们迟迟没有说出来,是为了我和你村上叔叔吧,从小到大,妈妈都让你受了太多委屈了,我不能,也不会再让你因为我放弃拉乌卢……”


这一天还是到来了,目黑莲缓缓走到母亲身边,蹲下身将头伏在母亲腿上,幼年的不幸让他早早习惯了独立,他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和母亲这样亲近过了,“不,不可以,妈妈,是我的错,是我让你为难了,对不起妈妈,真的对不起……但请你不要和村上叔叔离婚,他是真的爱你,你也很爱他,我不能让你们因为我和拉乌卢而分开,如果那样的话,我和拉乌卢一辈子都会为此而内疚,我们四个人都不会开心的……”


“meme,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我的两个儿子能够幸福,现在就是最好的方式了。下午刚知道的时候我很慌,不知道该怎么办,但仔细想一想,你和拉乌卢是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,没有谁比你们更爱对方,只要你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,妈妈就满足了”。


“不,妈妈,我们是一家人,一辈子都是,我和拉乌卢这些年这么努力就是想要向你和村上叔叔证明,我们俩可以自己生活得很好。外界怎么评价我们都不重要,我只想我们一家人能好好在一起,村上叔叔那里我会去说,不论多难我都会说服他同意我和拉乌卢的事”。


伦子知道目黑莲从来都是固执有主见的孩子,他决定的事没有人能改变,所以没有再说什么,心里却默默有了主意。


第二天目黑莲公司有事早早去上班,为了不让拉乌卢担心,所以他并没有告诉拉乌卢母亲已经知道他们俩的事。拉乌卢下午才有拍摄,所以有一上午的休息时间,村上先生意外地没有去公司,还叮嘱拉乌卢吃完早饭到他书房来一趟便先行一步上了楼。


拉乌卢去到书房,敲门却没有人应,推门进去,看到父亲坐在茶桌旁拿着一张照片出神,不禁有些好奇“爸爸看什么呢?这么认真…”


村上先生回过神来,扣下照片,对拉乌卢笑笑,“真都你来啦,先坐,尝尝爸爸刚泡的茶”


拉乌卢喝过一口,无奈摇头笑笑,“爸爸,虽然我是日本人,但小的时候茶道一直是让我非常苦恼的科目,所有的茶在我嘴里并没有什么区别,我品不出它们的好坏,也不擅长泡茶……”


“没关系,茶道不是人生的必修课,对于不感兴趣的人来说不过是一种饮品,一种消遣,爱茶之人夸得再好,不爱的人终究是不爱,这很正常”


“……爸爸怎么突然这么深刻”


“有吗?可能吧。爸爸从小就和你说,凡事要三思后行,确定你可以承担得起后果再去做,你还记不记得?”


“记得,爸爸,怎么突然说这个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拉乌卢隐隐约约猜到了父亲想说的话。


村上先生翻过桌子上的照片,推到了拉乌卢面前,“这件事情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?”


拉乌卢看着照片,虽然愣了一下,但也只是一下,并没有村上先生想象中的慌张,反而是有点……懊恼???


他拿起照片,“真是的,爸爸已经知道了吗,我原本打算自己告诉爸爸你的”


村上先生闻言挑眉,他的儿子真是比他以为的要淡定沉着的多。“你是吃准了我会同意吗?”


“不,爸爸!相反,我知道你会反对,可是我依然坚持我的选择,这件事情是我先开始的,那么就应该由我我来承担”


“你是让我不要怪你的哥哥吗?”故意加重“哥哥”两个字,村上先生冷静提醒着拉乌卢。


“爸爸,就算您不强调,我也知道咱们俩的家庭结构的”,拉乌卢收起照片,直视父亲的眼睛,“可是,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不是吗?我和meme成为恋人并没有公之于众的打算,一来是我的职业,这样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,二来,日子是我们在过,外界陌生人的评价对于我们来说一点都不重要,我们要的只是您和伦子阿姨的肯定”


“你是时下最受欢迎的艺人,大众对你的好奇心有多强烈想必不用我多说了吧,你的一举一动有多少人盯着,你以为你们能瞒多长时间?”


“爸爸,您是担心被曝光之后我在娱乐圈的处境吧,您能想到的一切问题我在回国之前就已经想到了。我们不公开不是因为害怕,只是不想麻烦而已。社会进步可不只是经济和科技方面,还有思想,对于同性恋爱的接受度要比我们以为的高得多。而且我在签约杰尼斯之前就已经和公司约定好,哪怕真的被拍到,他们会立即启动公关,meme是素人,他的照片都会打码处理,所以对他不会有什么影响,至于我,这几年赚的钱足够我们全家人衣食无忧,我对娱乐圈并没有什么执念,大多数粉丝能够接受那我就继续从事演绎事业,如果没有,那么我就退出娱乐圈。您可别忘了,我还是东京大学的经济学高材生。进入这个圈子无非也只是向您证明性向决定不了一个人的未来,我有能力养活家人,保护家人,爸爸,我说了这么多,只是想说明一点,您的儿子……不孬,他有权利也有能力选择自己的爱人”


“嗯,我知道了”


“????……纳尼????爸爸,您的意思是您同意我和meme在一起吗?”惊喜来的太快了点……


“其实,昨天晚上伦子就告诉我了,老实说,我刚开始有点生气,但我生气不是因为你们在一起,而是因为你们并不信任我和伦子,你还一个人跑去国外那么多年,你和meme是我们的孩子,哪有父母会为难孩子的呢,爸爸不是六七十年代的老古董,你喜欢男孩子也没有错,爱无关性别,只关乎相爱的两个人罢了。中国的杨绛先生曾说:人生遇到的每一个人,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,很多人如果换一个时间认识,就会有不一样的结局。有些人执着到擦干眼泪继续爱你,有些人冷静到权衡轻重地放弃你。生不逢时,爱人逢人,所到之处,皆是命数。既然meme和你是彼此的命中注定,那又有谁有资格让你们分开呢?爸爸只是想你们能过自己不会后悔的人生,之后无论发生什么事,你和meme都要自己去承担,你们真的做好准备了吗??”


“是的,爸爸”,村上真都不带一丝犹豫。


“那么,爸爸和伦子阿姨都会祝福你们”


“谢谢爸爸”,村上真都倾身拥抱自己的父亲,他知道,任何父母接受这样的事实都不容易,但父亲给了他和meme最大的包容和安慰,父爱无声。


“meme!!!!你在公司等我!!我马上就到了”


“??什么,你……”还没等目黑莲回答,村上真都已经挂断了电话,目黑莲宠溺摇头,看来小孩儿是有高兴的事要分享了,这么迫不及待。


“meme!!!”目黑莲早已打过招呼,秘书接村上真都到了目黑莲门口就识趣地退下了,村上真都推门进入,扑了目黑莲满怀。目黑莲松开小孩儿,让他坐在自己腿上两人面对面,亲昵地亲亲小孩儿,问道:“有什么好事啊,这么急着过来”


“meme,爸爸同意我们的事了!!!”


“什么???什么时候的事,你一个人去说的吗?怎么不等我一起,叔叔有没有生你气???………”


“没有没有,爸爸告诉我说,是伦子阿姨告诉他的”,村上真都原原本本把和父亲的谈话告诉了目黑莲,目黑莲知道,母亲在帮他们,村上先生爱母亲,也爱他们,所以……“meme,我好开心!!!!好开心啊!!”


“嗯嗯,我也开心,拉乌卢,以后不要再离开我了,我们好好在一起,知道吗”,紧了紧抱着拉乌卢的手,再次将小孩儿拥入怀里,目黑莲此刻觉得,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


“当然,meme,我爱你!!!”拉乌卢郑重其事地说出了这三个字,回答他的,是目黑莲的吻,还有那句“我一直都爱你”。

(就这样完结吧,我知道很粗糙,向期待的人儿们说声抱歉了,但我发现,比起长篇,我果然更适合写小故事,吃一堑长一智,以后不给自己挖坑了。)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